close

這一季來 (其實是這一年來)最令人震奮的是移民局終於把我的簽證上訴後拿回來!

是這樣的 某個爛學校把擔屎不偷吃的本人告上移民局 (都已經是起碼一年半前的舊事 可見澳洲人的效率)

就這樣這一年來我一直過著隨事有警車來我家把我抓上飛機扔我回香港的生活

又花了大把銀子找這個那個問 還差點被無良大陸人仲介騙錢

而且還去了法庭 (不是正式的法庭 but similar)

然後那天收到律師的電郵 我的心臟還真的停頓了幾秒

終於 那天我上網去查我的簽證狀況 終於換回來一個普通又渺小的學生簽証

生平頭一次那麼希望可以留在澳洲

把內容簡化一下

我被取消學生簽證的時候 因為決定要上訴

所以拿的叫過橋簽証 condition是不能上課不能工作也不能出澳洲境

就是說 我一離開澳洲 就被正式取消所有的居留權

認識的人之中有人傻乎乎放假就跑回國

誰知道在機場海關的電腦一查之下 原來學生簽證早就被取消

他還不知道原來學校已經報上移民局

本來是去放假一個月的 誰知道就再也回不來了

 

為什麼我又會那麼倒叉楣被學校盯上了?

移民局對國際學生的規定, 出勤率要達到80%以上

可是 每個學校的學期制度都不一樣 計算的方法也不一樣

好比說上兩個學期我預科修最後兩門課

一個星期才兩門課 一個學期三個月多一點 不去一天就已經去掉50%

還有天殺的老師同一天的課把我absent兩次

雖然有同學的出勤率不到35%都沒被抓

不過我只能說我的運不好 改天去廟裡拜一下

 

拿回簽證的第一件事就是訂假期的機票回香港

要知道我已經兩年沒有回去過

香港是圓是方是扁不知道

一直生活在時光倒流二十年的澳洲 都不知道先進國家長怎樣

訂機票又是一個新故事 十年沒訂過機票

不知道原來機票一直在他媽的漲 (一直都是阿)

明明同學用$980 (澳幣)買來回直飛國泰機票

我查的時候卻只剩下$1200的汶萊航空還轉機汶萊一整天 或馬航轉機停一天吉隆坡

我的國泰在那裡??????

老天還一半的運氣還給我 讓我訂到星航的$989停新加坡兩小時

 

有些事 我還沒有笨到以為天神眷顧自己

我的運氣真的背到要死

不需要哭倒在蒼天之下問為什麼就我這麼背阿都知道

沒病沒痛 一個月哭不多過三次就應該要感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