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近來在香港搬家 前天傳來電郵

告知在舊家的金鍊子全部失蹤


 金鍊子本來是放在銀行保險箱裡的

但因為某些原因 (我也不知道) 被迫放在家中

阿嬤說 幾年來想到的時候都會拿出來看看 之後再放回去 一直都相安無事

幾天前收拾家當準備好逃亡時(誤)

發現幾條金鍊全部失蹤

害得她好幾晚睡不著

由於阿嬤的電郵永遠沒有標點符號

立馬打電話給家了解一下

 

窮等人家那來的金器

原來是廿多年前叔叔在我出生時送我的小金碎鍊子 還有阿嬤送我的金鍊乙條

雖說是送給我的 但出生至此 好像只看過幾次

還是陪阿嬤去銀行辦事情時恰好望了幾眼

更別說有機會拿在手心把弄一下

 

我和金器大概是沒有緣份吧

幾年前借帶媽媽的金耳環 半路上摸摸耳垂發現半邊不見了

出國時阿嬤開保險箱拿出十字架金鍊給我保平安芸芸

又是搬家時發現十字架吊咀失 蹤  了

當下連應急時可典當的唯一家當都沒了

奇怪的是十字架沒了 佩套的金鍊還在

所以應該不是小偷所為

但翻箱倒櫃幾天 連條毛也找不到

就當是破財檔災了

始終心裡有條刺

常常記得當年出國前阿嬤帶我去保險箱拿出來給我時的景象 (拭淚)

多年一直不敢告訴當事人

怕被她踹屁股

 

電郵中阿嬤向我道歉 說有錢就買回來給我

但不肖孫連最後存亡的那條金鍊都丟了一半

安慰她聊了一點就掛了電話

過了一會 不肖孫心裡還是不舒服 又怕再打電話過去又被唸

所以連平日最討厭在IPHONE打中文的都敗給她

發了封簡訊過去再度安慰阿嬤不要為小財傷心

不是因為發了財不介意昔日的小金碎

實情更是最近窮到想哭 之前更一度想為五斗米折腰那種

金器不見了當然難過 還是有紀念價值的

 

長大後最怕的除了家中各人的健康外

還怕他們為錢難過

而且"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所以現在才這般窮= =)

所以一直安慰阿嬤 以後一定可以找回來的

今天收到阿嬤回電郵 告訴我 叔叔一直在靠腰(發奴蘇)

而她覺得好煩 腦袋空白 完全想不起來what happened to the 金器

敲敲打打回了她一大篇

我明白丟了東西還有被人唸的感覺

又不是等著典當幾條金鍊開飯

還答應她等我將來賺了錢 買條像賣豬肉般粗的金鍊送她

 

就不要再為它們難過了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